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哈爾濱之夏音樂會將辦
發布時間:2021-07-29 11:2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29

  7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第三十五屆中國﹒哈爾濱之夏音樂會舉辦情況。據介紹,本屆音樂會將於8月6日在哈爾濱開幕,演出時間由15天延長至3個月。

  據介紹,本屆音樂會由文化和旅游部、哈爾濱市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承辦,以“放歌新時代 嘹亮新征程”為主題,堅持“國家級水准、創新型理念、群眾性參與” 辦節方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以“總量控制、注重品質”為原則,積極促進專業演出與群眾文化活動有機結合、文化與旅游時尚產業深度融合。音樂會設置了開幕文藝演出、全國性展演活動、“人民的節日,精彩的哈夏”群眾文化活動、“輝煌100年”系列演出、“東亞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與論壇、“魅力夏都”文化展示活動、“風採薈萃、獻禮百年”全國音樂學院系列音樂會等7個板塊。

  據了解,本屆音樂會舉辦期間,文化和旅游部與哈爾濱市政府將聯合舉辦第十四屆全國聲樂展演和第二屆全國優秀音樂劇展演。其中,第十四屆全國聲樂展演將舉辦6場展演音樂會,包括美聲組2場、民族組2場、流行音樂組1場、師生交流音樂會1場﹔第二屆全國優秀音樂劇展演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主題主線,從全國申報的81部作品中遴選出9部優秀音樂劇。

  為進一步加強文藝評論、引導藝術創作,第十四屆全國聲樂展演和第二屆全國優秀音樂劇展演期間,主辦方將採取“一劇一評”“一場一評”方式,組織業界專家、藝術家到現場觀演,並與劇目主創人員、聲樂演員進行面對面交流。(黃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