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喜迎黨的二十大 革命薪火代代傳”主題聯展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2-05-13 11:26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13
  5月12日上午,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13個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門協辦、東北烈士紀念館承辦,為期7個月的黑龍江省“喜迎黨的二十大 革命薪火代代傳”主題聯展活動在東北烈士紀念館正式啟動。
  本次主題聯展活動,旨在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革命文物保護工作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過展示黨領導新民主主義以來的革命遺存、紅色革命故事,來謳歌黨的豐功偉績,發揚黨的優良傳統,賡續黨的精神血脈,掀起弘揚偉大建黨和東北抗聯精神、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的熱潮,進而調動各方面力量為黨的革命事業發展服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建設“六個龍江”服務,激勵廣大干部群眾深入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兩個確立”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聯展活動將持續到12月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組織革命類博物館紀念館根據自身特色,結合重要時間節點,舉辦線上線下主題展覽和聯展。近期將在頤園街1號舉辦“永恆的誓言——賡續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專題展”,同時在中共滿洲省委機關舊址紀念館、趙尚志趙一曼烈士紀念館、蕭紅故居紀念館等6家展館舉辦系列主題聯展,廣泛宣傳近代以來龍江兒女抵御外來侵略、捍衛民族獨立和爭取人民自由彰顯出來的東北抗聯精神,宣傳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時期龍江人民彰顯出來的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宣傳改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共黑龍江省委帶領全省人民取得的輝煌成就,用實際行動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主題聯展活動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既庄重熱烈、節儉高效、達到預期效果,又堅持靈活多樣、異彩紛呈、規避疫情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