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端午節期間游客出行增長勢頭明顯
發布時間:2022-06-07 09:51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07

  端午節假日期間,游客出行增長勢頭明顯,全省出行人數516.1萬人次、同比增長22.1%,實現旅游收入34.56億元、同比增長26.09%。其中,接待省內游客481.1萬人次、接待省外游客35萬人次,促進了旅游市場消費。

  在堅持疫情防控為先、嚴守安全底線的基礎上,黑龍江省全力推出精品旅游產品與線路,以“夢想北方﹒清涼龍江”為主題,推出了5大避暑旅游城市,10大主題旅游產品,25個必到必游地,30處戶外露營地、100條自駕游線路,13個地市特色美食。品種齊備、層次豐富、體驗多樣,受到了游客的青睞。

  端午節期間,黑龍江省舉辦了69場文藝演出,極大地豐富了群眾文化生活。其中黑龍江省京劇院推出了《京韻悠長京劇經典唱段演唱會》,哈爾濱芭蕾舞團推出了中型芭蕾《黑白干坤》,齊齊哈爾市話劇團推出了話劇《一個絕望的人》……一場場精美演出為廣大游客帶來了精神上的享受。

  各地開展非富多彩的非遺活動。牡丹江市舉辦了“迎端午朝鮮族擲棍游戲”比賽,齊齊哈爾市舉辦了“粽情端午暢游鶴城”非遺展,佳木斯市開展了包粽子、教做非遺菜、體現非遺美食、夜游四豐山風景區網紅橋線上直播活動。通過線上線下活動,加快了非遺融入現代生活的節奏。

  線上線下主題展覽層出不窮。黑龍江省博物館推出了大型展覽《相約龍博﹒棕情端午》、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線上推出了《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視頻、東北烈士紀念館在微信公眾號上推出了《黑土英魂——東北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烈士事跡陳列》基本陳列等,豐富的線上線下內容滿足了廣大觀眾的公共文化需求。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端午節假日期間,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積極宣傳文明出游,嚴密監控市場動態,全面排查風險隱患,加大對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執法檢查力度,全省共出動執法人員8490人次,檢查經營單位3998家次,確保了全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有序平穩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