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2022年全省群眾文化骨干舞蹈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2-06-10 09:45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10
  6月9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了全省群眾文化骨干舞蹈培訓班開班儀式暨首次課程。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何大為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全省13個市(地)1600多名學員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要求學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立場,推動服務重心下沉,深入基層,特別是把鄉村與社區作為惠民服務的重點,擴大公共文化服務覆蓋面。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不斷提高群眾文化活動的感染力、傳播力和影響力。要珍惜培訓機會,沉下心來、扑下身子,確保收到扎實的學習成效。
  此次培訓正式拉開全省2022年“文化惠民大培訓”序幕,為切實提升教學質量,特邀請了全省知名舞蹈家,打造一支“專家型”舞蹈教學團隊,講授中國民族民間舞東北秧歌、藏族舞蹈、蒙古族舞蹈、維吾爾族舞蹈等課程。同時,省文化和旅游廳還邀請了專家學者結合學員特點開展《文藝干部要學好哲學用活哲學》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