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文物保護主場活動
發布時間:2022-06-14 10:34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14
  6月12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齊齊哈爾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黑龍江文物保護主場活動在齊齊哈爾市碾子山區舉辦。本次活動以“文物保護:時代共進,人民共享”為主題,以“喜迎黨的二十大、讓文物活起來、文物惠民”為主線,以修繕後的省級文物保護單位碾子山區文化宮為活動現場,開展了黑龍江省文物保護宣傳片、考古事業宣傳片、金長城宣傳片聯播以及全省文物保護和考古成果展覽、文物保護法普及、群眾文化演出等活動。全省各地以“主會場+分會場、線上+線下、展示+體驗”等方式開展了227項“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文物保護各項活動。
  近年來,黑龍江省從頂層設計入手,堅持問題導向,第一次將“文物保護推進不力”納入對市地經濟社會發展主要責任指標考核,首次公布47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保護范圍和建控地帶,文物考古視察取得10余項重要成效,出台加強各級文物保護考古機構編制力量的重要文件,增加省級文物保護資金,擴大文物保護基礎設施補助標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