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非遺新媒體傳播與運營”研修班在牡丹江開班
發布時間:2022-09-23 10:45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3

  9月19日,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研修培訓計劃項目“黑龍江省非遺新媒體傳播與運營”在牡丹江開班。該項目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設立,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牡丹江師范學院主辦。來自全省各地的20名非遺傳承人將在為期30天的研修培訓中,學習新媒體傳播運營理論知識,增強新媒體品牌創建意識,提高新媒體傳播運營實踐能力。開班式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侯偉,牡丹江師范學院副院長張冰等出席了開班式。

  張冰在主持開班式中介紹了牡丹江師范學院六十余年的發展歷程和承擔非遺研培計劃項目的優勢,結合省高校服務龍江振興行動方案,提出了加大非遺成果培育與轉化力度等相關舉措,並表示學校還將進一步強化政策保障,著力營造支持鼓勵非遺創新的濃厚氛圍,凝聚起推動非遺創新的強大合力。

  侯偉在開班式上指出,今年是黑龍江全面落實“十四五”規劃、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的關鍵節點,舉辦“黑龍江非遺新媒體傳播與運營”研修班,對於黑龍江省非遺工作的人才引領、數字經濟、產業發展、創新未來,對於黑龍江省非遺傳承人增強新媒體品牌創建意識、提高新媒體傳播運營實踐能力具有重要意義。他希望研修學員能通過非遺新媒體傳播與運營的學習,熟練掌握現代傳播技術,回到各自崗位後積極做非遺新媒體傳播與運營的帶頭人,進一步擴大龍江非遺的影響力。

  開班式解讀了研修實施方案,明確了研修學員管理規定,學員代表作了發言。全體學員觀看了研修專題片《薪火﹒守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