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5:0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認真制定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方案,通過視頻會議傳達、微信公眾號傳達、機關網站傳達、演講傳達、文件傳達、邀請學者解析等多種方式,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同時,號召全系統黨員干部群眾,集中輪訓、宣傳闡釋,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實學透學精。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哲表示,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在實際工作中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精品創作中、融入到群文建設中、融入到文物保護中、融入到非遺傳承中、融入到文旅執法中,把黨的二十大精神通過文旅工作,宣傳到社區廣場、大街小巷、鄉鎮村屯,讓廣大群眾在賞冰樂雪、聽歌觀舞、觀展覽景中認知、學習、領悟、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從而提升文明程度和激發創業干事的熱情。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黑龍江省將根據省情實際,大力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推進省博物館新館建設,力爭把新館打造成為全國領先的智能化、數字化博物館﹔積極爭取地方政府債券,推進基層圖書館、文化館等文化基礎設施提檔升級﹔加快文化數字化建設,升級全省文化雲平台﹔辦好全省廣場舞展演、全省農民文化藝術節、全省社區文化藝術節及“冰天雪地﹒美好生活”等品牌群眾文化活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配合省人大開展《黑龍江省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條例(草案)》立法調研﹔規范、推動文化志願服務,推進示范項目建設,提供常態化、便捷化高效服務。(張建友)

   

  黑龍江省京劇院供圖 

上一篇:
下一篇: 兩萬支群文隊伍綻放龍江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