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30個“智慧圖書館”驚艷哈爾濱
發布時間:2022-11-03 10:04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03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為更好地深入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突出哈爾濱冰雪文化特色,全力打造高質量“15分鐘品質文化生活圈”,營造良好的全民閱讀氛圍,不斷改善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推出以自助圖書館設備為核心的“智慧圖書館”惠民項目。
  在位於哈爾濱市香坊區樂鬆廣場鬆鬆小鎮的惠民自助圖書館已正式開始運行,配有全智能化遠程管理和無線網絡全覆蓋等服務。“智慧圖書館”集借書、查詢、取書、還書等服務為一體,凡持有支付寶芝麻信用認證的身份證或支付寶芝麻信用分合格及以上的讀者,都可以輕鬆實現圖書借還操作。讀者還可以利用手機掃碼借閱和歸還書籍。圖書館共設置自助借還書櫃2台,後期將對館內書籍隨時補充,各項設備採取無人值守、24小時開放的運營模式,面向市民開放,主要提供涵蓋文學、歷史、健康等多種類的圖書。
  “智慧圖書館”惠民項目工程打破了傳統圖書館公共服務范圍和開館時間的限制,極大程度上方便了市民借閱圖書,為讀者打開閱讀的方便之門,打造市民家門口的文化陣地,助力全民閱讀平台的搭建,構建覆蓋城鄉的閱讀推廣服務體系,盡顯書香冰城與智慧生活的融合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