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22年黑龍江博物館館長線上培訓班開班
發布時間:2022-11-23 14:41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3
  11月22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黑龍江省博物館(省民族博物館)承辦的“2022年黑龍江博物館館長線上培訓班”正式開班。國家文物局政策法規司司長金瑞國線上出席開班儀式,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黑龍江省文物管理局局長孟祥武出席並講話。全省各級文物行政部門主管領導和相關科室負責人,國有、非國有博物館、紀念館館長及其他從事文博相關工作的200余位學員通過線上參加本次培訓。
  孟祥武強調,本次培訓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貫徹落實新時代文物工作方針,通過集中學習,了解最新博物館運營理念與方法,蓄積能量、練好內功,提高科學化、科技化管理水平,系統化為博物館事業發展賦能,為新時代文博工作打開新局面、創造新成果。同時,希望參訓學員能夠充分認識此次培訓的重要意義,准確把握培訓的目標要求,學有所獲、學以致用,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加快博物館事業提質增效的實際行動。
  博物館館長培訓是黑龍江省“博物館三年提升行動”中的一項重要工作,旨在加強全省博物館人才隊伍建設,全面提升博物館館長綜合管理能力,提高全省博物館整體運行水平,更好地發揮博物館“讓文物活起來”的陣地作用,促進博物館事業健康發展及館際間交流合作。本次培訓為期4天,根據疫情防控總體要求,以網絡直播授課的形式開展進行,特別邀請領導干部和專家學者聚焦行業熱點話題,圍繞博物館事業發展、文創開發、學術研究、陳列展覽、職業道德、文物安全、文博信息化等主題進行詳細解讀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