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23中國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廣季啟動
發布時間:2022-11-23 15: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23
  11月22日,2023中國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廣季啟動儀式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黑龍江省省長胡昌升通過視頻方式致辭。
  胡和平表示,冰雪產業是方興未艾的綠色產業、朝陽產業,發展冰雪旅游,契合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要求,也是推進中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抓手。文化和旅游部積極支持各地大力發展冰雪旅游,利用“冷資源”帶動“熱經濟”、帶來“好效益”,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希望各地以舉辦本次推廣季活動為契機,加大交流力度、拓展合作平台,用活用好線上線下手段,守正創新推介、講好冰雪故事,讓更多海內外民眾了解、參與、愛上中國冰雪旅游。
  胡昌升表示,黑龍江全力打造“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先行區和後冬奧國際化冰雪經濟示范區,策劃推出一系列冰雪旅游主題產品、精品線路、宣傳推廣活動、重點冰雪旅游城市和必到必游地。本次推廣季活動是傳播中華文化的一扇門,也是展現中華文明的一扇窗。黑龍江願同各方一道,不斷賦予冰雪旅游新內涵、開拓冰雪旅游新境界、樹立冰雪旅游新標杆,推動中國冰雪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作為2023年“歡樂春節”重要活動之一,2023中國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廣季由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指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與我國北方9個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攜手駐外使領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游辦事處共同主辦,將持續至2023年1月。本次推廣季聚焦“筑夢冰雪 同創未來”主題,將舉辦“發現中國冰雪之美”主題展、中國北方特色文化和旅游資源展播、“夢幻冰雪”慢直播等活動,並在瑞士和新加坡舉辦線下專場推介會。(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