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百人百米百圖剪紙展在中共黑龍江省委黨校展出
發布時間:2022-11-24 10:49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4

  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表達對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喜悅之情,黑龍江省108名剪紙傳承人以“中國這十年﹒黑龍江”主題新聞發布會上的主旨發布內容為藍本,歷時一個月,設計、創作、剪刻了166幅剪紙作品。這些作品集中展現了黑龍江十年的發展變化和取得的光輝成就,體現了廣大非遺傳承人愛黨愛國家的真摯情懷。 

  此次在中共黑龍江省委黨校展出的100幅作品共分為六個篇章,分別是第一篇章“這十年,黑龍江多種糧、種好糧,堅決當好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壓艙石’”、第二篇章“這十年,黑龍江轉方式、調結構,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第三篇章“這十年,黑龍江抓改革、促開放,發展動力活力不斷增強”、第四篇章“這十年,黑龍江守青山、護綠水,堅決維護祖國北方生態安全”、第五篇章“這十年,黑龍江惠民生、增福祉,城鄉居民生活水平穩步提升”、第六篇章“這十年,黑龍江揚正氣、鼓干勁,黨的建設不斷加強” 。

  剪紙展作品種類豐富,涵蓋黑龍江省方正剪紙、海倫剪紙、蘭西挂錢、北方民俗剪紙、安達剪紙、呼蘭剪紙、南崗剪紙等近10個國家級、省級非遺名錄項目,分別由方正縣剪紙文化藝術館、海倫春平剪紙工作室、蘭西縣文化館宋成玲技術創新工作室、大慶劉延山剪紙工作室、安達市秀英工藝美術學校、呼蘭剪紙學會、南崗剪紙團隊、哈師大團隊等8支剪紙團隊剪刻。 

  此次剪紙展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共黑龍江省委黨校主辦,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