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召開2023年全省藝術創作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23-03-01 09:56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01

  2月28日,2023年全省藝術創作工作會議在佳木斯成功召開。會議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於峰主持,黨組書記、廳長何晶出席並講話,各市(地)文化(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分管副局長,藝術科(處)負責同志,廳直藝術單位、省市演藝集團及部分市(地)文藝院團負責人共6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2022年全國藝術創作工作會議精神,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齊齊哈爾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佳木斯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雙鴨山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黑龍江省京劇院負責同志分別作交流發言。

  會議總結了2022年全省藝術創作工作的新成績、新提高和新亮點,對抓好2023年專業藝術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要求,全省文藝創作工作要圍繞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增強文化自信,以堅定信心和昂揚斗志鑄就龍江文藝新輝煌。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相結合,深刻認識推進文化自信自強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內在要求,真正將黨的思想偉力轉化為促進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的工作思路、具體舉措和實踐行動,以強烈的歷史責任感推動文藝繁榮發展,廣泛運用戲曲、戲劇、曲藝、歌舞等藝術形式講好中國故事、龍江故事,策劃組織各類展演展播展示活動,為奮力開創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局面提供更為強大、更加充足的精神力量。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立足龍江當代現實,充分挖掘龍江地域特色優勢。按照《黑龍江省2023—2025年舞台藝術行動計劃》總體要求,創作一批舞台藝術精品,打造一批國內一流院團,培育一批區域文化標志。緊緊圍繞東北全面振興、慶祝改革開放45周年等重大時間節點,服務對接建設“六個龍江”、推動“八個振興”發展戰略,緊密結合振興發展、中國飯碗、綠色生態、鄉村振興、反腐倡廉、興邊富民、民族團結、國防教育等命題領域,推出一批反映新時代龍江發展嶄新面貌的優秀舞台藝術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