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和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23-03-06 11:1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06

  3月3日下午,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省直文旅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會議,貫徹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十三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和全省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會議、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22年度全面從嚴治黨、能力作風建設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部署2023年各項任務。

  會議由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侯偉主持,黨組成員、副廳長何大為傳達中紀委和省紀委全會精神,黨組成員、副廳長於峰傳達全省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會議、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會議精神。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王楠通報了2022年度組織查處的黨員干部違紀案件,指出各級黨組織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方面存在的問題短板,就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紀委省紀委全會精神提出意見。廳黨組書記、廳長何晶出席會議並講話。

  何晶指出,過去一年,省直文旅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對照“三級四崗”責任清單,健全工作機制,統籌謀劃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責任有效落實﹔聚焦思想、能力、作風問題短板,綜合施策、上下聯動,能力作風建設取得突出成效﹔樹立大局觀念,靶向發力、精准施策,推動部門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她強調,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對標對表中央和省委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從嚴從實突出政治建設、加強黨的建設、正風肅紀反腐,自覺將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文旅高質量發展全過程、各方面,打造一支政治過硬的隊伍,確保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在文旅系統落地顯效。

  何晶要求,全系統要跟進落實全省優化營商環境會議部署要求,把營商環境專項行動納入“四個體系”,壓緊壓實責任,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化政務服務改革,配合制定和落實惠企利民政策,推進市場監管領域信用體系建設,配合優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改革,如期完成數字政府建設任務,打造文旅營商特色品牌。

  何晶強調,全系統要務必保持清醒、認清差距,盯著作風不實、效率不高、能力不足、擔當不夠等問題,常抓不懈,不斷改進,以好作風保證各項任務高標准完成。要圍繞“工作落實年”,下氣力補齊能力短板,提升綜合素質,推動文旅發展﹔要持之以恆轉作風,全力以赴抓落實,在全系統樹立崇尚實干、狠抓落實的鮮明導向﹔要建立完善干部政治素質、業績表現等正負面清單,推動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激勵大家想干事、謀干事、真干事,為實現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的用人環境。

  會上,何晶代表廳黨組向廳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和直屬單位黨組織負責人頒發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告知書》,並簽訂《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崗位責任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