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敞開“冰雪大門”迎客來 盛情“冰雪之冠”再邀約
發布時間:2023-03-10 11:40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10

  3月9日10時,淘學企鵝“黑龍江冰雪天使”“哈爾濱城市旅游IP”授牌儀式在哈爾濱極地公園舉行。這標志著火遍全國的“淘學企鵝”將化身“黑龍江冰雪天使”,為哈爾濱城市旅游代言。

  今冬,“淘學企鵝”到黑龍江各冰雪景區巡游已成為全國性熱門事件,“淘學企鵝冰雪巡游”活動場場爆滿,單日包攬抖音同城熱榜一、二、四名,沖上微博全國熱搜總榜第8位,25天曝光量超8.5億次。“淘學企鵝”讓全世界游客再度把目光匯聚“大美龍江”。

  這個冰雪季,黑龍江敞開“冰雪之門”,以美不勝收的冰雪風光、積澱深厚的冰雪文化以及歡快刺激的冰雪體驗,為游客持續奉上冰雪游“大餐”。讓“冷資源”撬動“熱經濟”,穩開高走的龍江冰雪游,正在這片銀裝素裹的土地上煥發勃勃生機。

  黑龍江省冰雪產業研究院院長表示,保持黑龍江省“冰雪之冠”的地位,要加大冰雪旅游的推廣和營銷。首先,要加大冰雪旅游的內容和形式創新﹔其次,要加大旅游服務精細化,不斷提高服務質量﹔第三要對我省的冰雪景區,特別是滑雪場要改造更新,提高滑雪體驗的舒適度﹔第四,我省要加大冰雪資源深度開發,例如整合亞布力滑雪旅游區,盡快對3S級滑雪場提檔升級,興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型滑雪度假區,形成滑雪集群。

  眼下,黑龍江春雪季正翩躚而至。祖國最北的地理位置,為黑龍江留住了雪花,實現冰雪季的“超長待機”。此刻,龍江各地雪場粉雪已變得愈發鬆軟晶瑩,雪鄉的白雪仍然純淨如初,鳳凰山的五月仍能鑽雪洞看冰瀑……春雪正當時的黑龍江,正等待著大家感受春日的“雪”色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