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第十九屆馬街書會全國優秀曲藝節目展演在河南寶豐舉行
發布時間:2024-02-23 10:16 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2-23
  2月21日,第十九屆馬街書會全國優秀曲藝節目展演在河南寶豐縣馬街書會會場精彩上演。本次活動由中國曲藝家協會、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主辦。展演活動得到了全國廣大曲藝工作者的熱情響應和踴躍參與,共收到來自中國曲協26家團體會員報送的200多個節目,涉及曲藝類別達59種。經過專家遴選,有來自全國15個省市的23個節目入選現場展演,在馬街書會會場集中亮相。
  表演現場,河南墜子《咱們的中國節》,廣西曲協選送的壯族八仙鼓《春風暖》,粵曲《濱海抒懷》、呱嘴《挂起紅燈唱太平》、鹽阜說唱《蕩裡的小伙在成長》、壺關鼓書《秧歌醉羊湯香》、淮河琴書《找竹筢》、二人轉《小兩口回門》、蘇州評話《夜走狼山》、快板書《虎口除險》等節目各具特色,精彩紛呈。
  馬街書會優秀曲藝節目展演是依托馬街書會這一文化品牌的全國性曲藝展演活動,進一步搭建了曲藝展示交流平台,發掘了優秀曲藝人才,引導廣大曲藝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曲藝藝術展現中國式現代化的美好圖景、講述精彩中國故事,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優秀曲藝作品豐富人民精神世界、繁榮鄉村文化、凝聚振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