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全國第十二屆書法篆刻展
發布時間:2019-12-20 11: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0
  日前,全國第十二屆書法篆刻(楷隸)展開幕式在湖南美術館舉行。
  本次活動由中國文聯、中國書法家協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省文聯、長沙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旨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彰顯文化自信,展示中國當代書法篆刻的藝術成就。本次展覽以“植根傳統,鼓勵創新,藝文兼備,多樣包容”的評審理念,共評選出楷書246件、隸書115件,共361件書法作品參展。
  據了解,展覽期間還舉辦了“全國第十二屆書法篆刻展(湖南)論壇”和“全國第十二屆書法篆刻展(簡帛)論壇”兩大學術論壇。湖南省博物館和省展覽館配合舉辦湖南七大系列書法展,包括“千年遺墨——中國歷代簡帛書法展”“湖南省第七屆書法作品展”“湖南省隸書作品展”“湖南省行書作品展”“湖南省篆刻作品展”“湖南省草書作品展”以及“湖南省楷書作品展”。此次展覽是湖南省內最大規模的專業書法展覽,也是湖南書法作品的一次集體亮相。據悉,本屆國展和省展及論壇均免費對公眾開放,市民和游客可以通過網上預約或者直接到館觀展。(張皓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