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首屆非遺博覽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24 09:2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4
  由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組委會主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張家界市人民政府承辦的湖南省首屆非遺博覽會近日在張家界大庸古城舉辦,全省各地139個非遺項目參展參演。

  本屆博覽會以“三湘非遺風﹒驚艷全世界”為主題,分為開幕式及“三湘非遺之夜”專場展演、“三湘非遺風 驚艷全世界”主展區、展演區3個板塊。

  開幕式上,《鼓武中華國潮風》《三湘非遺與君約》《山歡水笑幸福歌》《多彩華服迎盛世》《梨園雅韻迎賓來》《擁抱新時代》等節目精彩上演,展示了近年來湖南非遺保護成果。主辦方還發布了“湖南好人﹒最美景區人入選榜單”,推出了養神、養肺、養胃、養元、養身、養心6條湖南首批中醫藥康養旅游精品線路。

  本次博覽會展覽面積4.2萬平方米,由三湘非遺主題區和匠心非遺、舌尖非遺、指間非遺、康養非遺、雲上非遺、時尚非遺、大庸非遺、非遺研培、非遺助力鄉村振興、雨花非遺10個專題區組成,集中展示了傳統音樂、傳統舞蹈、傳統戲劇、傳統體育類非遺項目。(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