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2018年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晉京展演開幕
發布時間:2018-12-21 09:00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1

  12月18日晚,由長春演藝集團評劇院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長春評劇院”)創排的評劇《春回桃灣》在北京劇院精彩上演,拉開了2018年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晉京展演的大幕,通過舞台藝術向北京觀眾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吉林鄉村建設的收獲與成果。

  於今年8月搬上舞台的《春回桃灣》是長春評劇院傾力打造的大型現代評劇,講述了闊別桃灣村30年回鄉挂職的第一書記李春燕帶領鄉親們懲治村裡的惡勢力,興建山菜加工廠,落實黨的精准扶貧政策,帶領村民脫貧致富的故事。此次晉京不僅是該劇首次在北京亮相,也是長春評劇院時隔十年之後再次登上首都舞台,“這次晉京演出為今後我們更好地傳承發展評劇有很大的推動作用,也對我們進一步推動長春評劇發展,再現昔日風採具有重要意義。”長春評劇院負責人張明軍表示。

  該劇在長春進行了兩輪展演,並參演第十一屆中國評劇藝術節,經過4個多月的舞台打磨,讓劇目更加凝練成熟,也收獲了各地專家、觀眾的一致好評。此次該劇晉京演出,受到了北京觀眾的熱烈歡迎與充分肯定。

  2018年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晉京展演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吉林省演出有限責任公司承辦,之後,還將於12月19日、26日、27日在中國木偶藝術劇院、北京劇院、長安大戲院演出滿族新城戲《哈達山下》、吉劇《一夜皇妃》以及京劇《紅鬃烈馬》,一展吉林戲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