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人人有碼、碼上行動”視頻培訓會
發布時間:2020-03-23 13:38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3
  3月20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省、市(州)、縣三級全省文旅單位啟動“人人有碼、碼上行動”培訓工作視頻會議,主會場設在吉林省政務大廳,各市(州)、縣(市、區)、長白山管委會政數局設立分會場。會議旨在做好全省文旅單位對新冠肺炎疫情實施精准防控,依托大數據和二維碼等新技術,實行進入掃碼驗證健康信息,助力文旅行業有序安全復工復產工作。
  會上,吉林省政數局專家對“人人有碼、碼上行動”健康信息碼使用進行業務培訓,就“吉祥碼”如何使用做了詳細講解。吉林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張辰源對“人人有碼、碼上行動”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三點具體要求:一要充分認清利用數字化手段助力全省文旅行業精准防控重要意義,各地文旅部門和企業要充分認清加強精准防控極端重要性,要迅速行動起來,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建設兩手抓兩不誤雙勝利﹔二要主動配合開展系統應用培訓積極穩妥推進工作落實,要在當地黨委政府統一領導下,主動發揮橋梁紐帶和服務保障作用,積極與本地區政數部門對接,協調制定文旅行業掃碼人員培訓計劃、有序組織系統應用培訓,在最短時間內盡快熟悉操作流程和工作規范﹔三要多措並舉做好廣泛宣傳,引導提高公眾知曉率使用率,文旅部門要指導各個文旅單位利用顯示屏、張貼畫等載體,宣傳“掃碼進入、精准抗疫”政策,在單位入口位置張貼掃碼流程宣傳單,號召自覺掃碼進入,營造精准抗疫的濃厚氛圍,對本轄區文旅單位做好宣講工作,幫助解決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處室負責同志﹔省政數局相關領導﹔省文旅廳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各市(州)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長白山管委會旅游和文化體育局、各縣(市、區)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負責同志及相關科室負責同志﹔各地政數局相關領導﹔各地文旅單位代表近1200人參加了視頻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