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2021年吉林省第二屆群眾舞蹈大賽暨全省“群星獎”選拔賽盛大啟幕
發布時間:2021-09-18 09:12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8

  9月15日,2021年吉林省第二屆群眾舞蹈大賽暨全省“群星獎”選拔賽正式啟幕。此次大賽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吉林省文化館承辦,以繁榮吉林省群眾文藝創作,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展示吉林省文旅融合新成果為辦賽理念。

  賽事自2021年6月啟動以來,得到了全省各地的廣泛響應和熱情參與,經過各地層層選拔,共有16個優秀作品,近300位選手入圍決賽。本次決賽入圍作品,內容豐富,風格迥異,充分彰顯了吉林省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代表了吉林省近年來群眾舞蹈創作生產最新成果,參賽作品中既有展現民族風情的舞蹈《盛世刀鋒》《醬香情》《扎西德勒》,也有展現祖國壯麗山河、家鄉秀麗美景的舞蹈《騰飛的中國》《那片田埂那片情》《春天的家鄉》,同時觀眾也看到表現新時代中國百姓細膩情感的作品《映山紅》《太陽鼓》《歡鼓人》及表現群眾堅定心中信仰的舞蹈作品《南湖的船》《紅梅贊》《逆行者》。精彩絕倫的節目贏得觀眾們的陣陣掌聲與喝彩。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比賽評出一等獎5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6名,作品《太陽鼓》《盛世刀芳》等5部優秀作品榮獲一等獎殊榮。

  本次大賽作為全省群眾系列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吸引了來自全省各地(市、州)文化藝術館同行們到現場觀摩,現場精彩賽事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吉林省數字文化館服務平台、吉林省文化館官方抖音平台全程開展直播,並聯動全國12省市數字文化服務平台進行同步直播,線上觀看人數超過9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