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首屆查干湖生態旅游論壇在吉林鬆原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1-09-27 09:31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7

  9月24日,首屆查干湖生態旅游論壇在吉林省鬆原市成功舉辦。來自生態旅游領域、政府機構、文化和旅游企業及知名媒體的嘉賓代表齊聚一堂,共話生態旅游產業發展的未來。本次論壇由中共鬆原市委、鬆原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圍繞吉林省“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聚焦建設運轉順暢、產品豐富、特色鮮明的東西旅游“雙環線”,廣泛凝聚共識,深化區域協作,深刻闡釋“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游相得益彰”理論內涵,共同提升生態旅游發展品質和水平,打造全國知名的生態休閑旅游目的地。

  論壇上,業界嘉賓圍繞“生態系統服務與國土空間生態修復”“塑造兩山相得益彰的空間格局”等主題進行主旨演講。論壇對話環節,來自生態旅游領域、政府機構、文旅企業的嘉賓圍繞“打造生態旅游目的地,推進高質量發展”等話題,多維度探討生態旅游發展的機遇、挑戰和熱點問題,積極為生態旅游產業發展建言獻策。

  論壇期間,鬆原市發布了“魚米之鄉的秋天”生態游、“湖畔人家”鄉村游、“西部陽光”攝影游、“環湖生態走廊”自駕游等4條生態旅游精品線路﹔中國社會科學院生態文明研究所向鬆原市授予“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未來城市實驗室鬆原示范基地”牌匾﹔中國旅游報社向查干湖景區授予“美麗中國行”生態旅游觀察基地牌匾﹔鬆原市政府與國內知名OTA企業簽署了OTA平台賦能戰略合作協議,與長春市旅游協會、杭州市旅行社協會簽署了吉浙客源引入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