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出20條紅色旅游主題線路
發布時間:2022-08-08 09:48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08

  8月4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啟動“吉刻出發”致敬紅色經典活動,並以重要紅色舊址、紀念地為載體,推出“新時代吉林十年成就”“三地、三搖籃”“紅色引領、融合發展”三大主題20條紅色旅游主題線路,旨在弘揚革命文化,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大力發展紅色旅游。 

  據了解,三大主題路線各具特色。“新時代吉林十年成就”主題線路,跟隨習近平總書記足跡見證十八大以來吉林的輝煌巨變﹔“三地、三搖籃”主題線路,追尋東北抗聯、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時期的歷史印記,擦亮汽車、電影、航空“搖籃”名片﹔“紅色引領、融合發展”主題線路,全面展現吉林紅色旅游與鄉村、生態、冰雪等業態融合發展面貌。 

  本次發布的三大主題20條線路,將愛國主義教育和旅游體驗進行了融合,整合串聯了抗聯遺址、烈士陵園、革命展館等形式的近百個紅色旅游資源點以及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文化遺產、鄉村旅游精品村等旅游目的地,展現了吉林紅色旅游的深刻內涵和紅色旅游與其他業態融合發展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