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工作務虛會
發布時間:2019-01-02 10:00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02

  2018年12月27日至28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廳系統工作務虛會,廳機關各處室、廳直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圍繞2019年工作思路進行匯報交流。廳領導班子成員及廳機關處級以上干部、廳直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文化和旅游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科學回答了事關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問題。作為新組建的文化和旅游部門,如何推動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質量發展,首要的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用新思想定向領航,從新思想中把握規律、尋策問道,努力創新實踐,把文旅融合這篇大文章做深、做實、做精彩。

  會議指出,文旅融合是大勢所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進入新時代,立足新的時代,我們要深刻認識到,旅游集物質消費與精神享受於一體,旅游與文化密不可分,兩者相生共興。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是文化發現創造價值和旅游體驗分享價值的有機結合,也是時代發展的浩蕩潮流。文旅融合是人們高品質生活的必然要求,是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是文化高效能傳播的必然要求。

  會議指出,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不僅空間廣闊,而且大有可為。我們要堅持宜融則融、能融盡融,堅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動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要從文化內涵發掘與旅游品位提升、藝術精品創作與旅游空間拓展、文化遺產保護與旅游產品開發、公共文化服務與旅游公共服務、文化產業發展與旅游產業發展等方面深入思考、推動融合。

  會議強調,文旅融合重在大道於行。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不是喊出來的,而是干出來的。有了融合發展的理念隻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把理念轉化為行動。要通過打造載體推進文旅融合,通過用活陣地推進文旅融合,通過深化創建推進文旅融合。

  會議要求,廳系統各部門各單位和全體同志要深刻把握和自覺運用文化建設的自身規律、旅游發展的自身規律,尤其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產生的新規律,常做常新、久久為功,努力做好文旅融合這篇大文章,推動江蘇省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