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多地開展“雙節”期間文化市場安全檢查
發布時間:2019-01-09 10:01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09

    為規范節日期間文化市場秩序,加強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近期,江蘇多地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文化市場安全檢查。 

  2018年1224日,蘇州、常州等地開展聖誕節文化市場專項檢查。蘇州市文化執法支隊出動執法人員近30人,動用車輛5台,分5個小組,對42家演藝場所進行了檢查。重點開展各場所內開展的以“平安夜”、“聖誕節”為主題的各類演藝、演出活動報批備案、演出場所設置、表演內容合規等情況的檢查。常州市文化行政綜合執法支隊重點檢查歌舞娛樂場所、酒吧、大型商業綜合體、各大星級酒店內的營業性演出,並根據文化市場舉報核查,依法叫停元旦舉辦的一場動漫嘉年華活動。 

  2019年元旦期間,揚州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開展文化經營單位安全排查工作。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執法人員當場要求經營場所立即進行整改。連雲港市文廣新局由副局長帶隊,對元旦期間人流量較大的重點文化市場經營單位開展火災防控安全檢查。文化執法二大隊還聯合區文體旅局、公安消防、安監等職能部門,開展轄區網吧、娛樂場所、影院安全檢查行動,共檢查文化經營單位29家次,立即整改4家,限期整改2家。宿遷市宿豫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大隊聯合區消防大隊,對該區娛樂場所的消防安全進行細致檢查,共發現和整改火災隱患8處。鹽城射陽縣重點檢查KTV和電影院等人員密集的文化娛樂場所,發現安全隱患4處,現場整改3處,限期整改1處,確保了市場穩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