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長三角文化旅游合作重點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20-03-11 16:1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1
  為落實中央關於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相關部署要求,持續推進長三角三省一市《共同推進長三角地區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落實,助推疫後長三角文旅產業平穩健康發展,3月10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長三角文化旅游合作重點工作推進會。
  長三角文化和旅游聯盟由江浙滬皖文化和旅游部門於2019年發起成立。聯盟成立以來,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密切溝通配合,共同推動各項任務落實,合作取得良好成效。江蘇是2020年聯盟輪值省份,將牽頭制訂年度重點工作計劃,推動健全一體化合作機制。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對前期工作進展表示肯定,就加快推進長三角文旅合作重點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認識。做好長三角文化和旅游聯盟輪值省工作,是深入貫徹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落實《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的重要舉措,也是促進疫後長三角文旅市場加快復蘇的重要舉措。廳系統各處室、各單位要對所涉合作事項主動認領,明確責任,努力打造在業內具有引領和示范意義的高質量合作項目。二要積極主動作為。把落實長三角文旅合作重點工作同落實廳年度工作要點結合起來,提前研究謀劃,細化工作方案。同時,積極爭取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等部委的支持,並與長三角兄弟省市緊密對接,積極配合,做到協同發力、精准銜接、相互賦能。三要抓緊協調推進。把提振疫後長三角文旅消費、促進長三角文旅市場復蘇等政策措施,作為今年深化聯盟合作的特殊任務和緊迫任務,細化時間節點和時序進度,確保各項任務按時完成,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應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