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第九安全生產督導組進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發布時間:2020-03-12 10:0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2

  根據江蘇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3月11日,江蘇省第九安全生產督導組進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安全督導,並召開安全生產工作匯報會,聽取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三個責任”落實、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情況匯報。江蘇省第九安全生產督導組組長湯建鳴出席會議並講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楊志純從三個方面介紹了江蘇省文化和旅游領域安全生產工作情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覺抓好安全生產工作﹔二是落細落小落實,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三是堅持統籌推進,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期間安全生產。楊志純指出,當前文化和旅游領域仍存在安全風險隱患,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各項責任,強化對重點領域整治和重要時段監管,繼續實施好“八大整治行動”,有效壓降一般和較大事故,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確保江蘇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湯建鳴就督導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切實認清安全生產督導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江蘇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努力把這項工作做細、做實、做好,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二是切實把握安全生產督導的總體要求。進一步明確督導工作指導思想,督導對象與開展方式,督導工作重點和督導結果運用。三是切實加強安全生產督導的組織領導。堅持問題導向,著力發現和解決問題。加強輿論引導,聚焦群眾期盼,回應社會關切。嚴格工作紀律,不處理被督導單位的具體問題,不干預被督導單位正常工作,不向被督導單位提出與督導工作無關的要求。

  此次督導工作以江蘇省委、省政府名義開展,督導對象主要為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廳直屬單位和全省旅游文化行業重點單位,總體分為集中督導、整改提升、考核評估三個階段,共一年時間,到12月結束。督導結束後,江蘇省專治辦將及時將督導結果通報省委組織部,作為被督導單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綜合考核評價、獎懲任免的重要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