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宿遷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多舉措 
助推旅游業有序復工
發布時間:2020-03-12 12:01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2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新變化,江蘇省宿遷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採取多項舉措,引導旅游行業在落實防控措施,最大程度減少損失的同時,逐步復工營業。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家旅游星級飯店復工營業,15家室外旅游景點正常對外開放。

  發布指南,指導旅游業有序復工。發布《宿遷市室外旅游場所開放指南》,要求室外旅游場所在做到5個方面保障措施以及7項防控工作的同時有序對外開放﹔對旅游星級飯店等住宿業全面統籌落實疫情防控與有序開放舉措,在復工前落實8項防控舉措,在復工後執行5項防控措施,進一步規范公共場所空調系統運行管理,切實保障住店客人生命安全。

  爭取資金,幫助旅游業減少損失。根據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省財政廳相關紓困政策,組織指導宿遷市3家旅游星級飯店、4家旅行社、5家景點申報紓困資金653萬元,緩解部分景區、酒店前期因疫情防控產生的資金壓力。向宿遷全市75家旅行社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961萬元。

  跟蹤幫辦,做好迎接“後疫情時代”。按照宿遷市2020年營銷政策,發動市區71家房間數在25個以上的飯店報名參與2020年旅游團隊的接待,宿遷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聯合衛健委、市文旅集團對申報同行合作酒店的環境衛生、提供早餐情況現場指導,幫助酒店做好整改提升。此外,還對宿遷市區8家星級飯店庭院管理情況、清潔衛生情況進行實地檢查,明確專人對列入服務業登高計劃的8家景區、酒店復工情況跟蹤幫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