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藝術基金理事會召開年度第一次會議
發布時間:2020-03-17 11:4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7
  3月16日,江蘇藝術基金理事會召開2020年度第一次會議。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江蘇藝術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楊志純主持會議並講話。江蘇省財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江蘇藝術基金理事會副理事長趙光,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江蘇藝術基金理事會副理事長吳曉林、方標軍,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江蘇藝術基金理事會秘書長徐循華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2019年度江蘇藝術基金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並通過江蘇藝術基金申報指南相關規定調整和資助項目撤項申請、2020年度江蘇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及金額等議題。
  楊志純就如何做好2020年藝術基金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聚焦抗擊疫情,做好戰“疫”題材文藝創作項目資助。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後,我廳及時發出通知,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組織開展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藝術作品主題創作活動。江蘇文藝工作者積極響應,熱情投身主題創作,目前已創作生產各種藝術樣式的主題作品近3000件。藝術基金要發揮好引導扶持作用,遴選資助一批高質量的抗“疫”主題文藝創作項目,助力營造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環境氛圍。對今年擬資助的抗疫主題項目,要做好跟進工作,幫助這些項目落地實施、廣泛傳播。二是聚焦主題創作,助力文藝精品創作高地建設。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藝術基金要深入落實對藝術工作者、對藝術創作規律、對藝術工作者辛勤勞動“三個尊重”,建立完善財政投入、院團激勵、人才培育“三項機制”,圍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慶祝建黨100周年,深入實施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在全省營造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的良好環境。要強化高質量導向,堅持精品標准、選優拔萃、扶優扶強,努力用高質量的文化產品滿足人們高品質的精神文化需求。三是聚焦化危為機,助力推動文旅行業提質升級。經過此次疫情,人們對生命、生活、生態會有新的理解,會帶來文旅消費的重塑。藝術基金要積極順應疫後人們消費心理和市場需求的新變化,抓住文旅休閑消費擴容提質的機遇,不斷調整支持范圍和內容,更好實現供需精准對接。重點對文旅融合類、“互聯網+文藝”類、文化惠民演出類、“水韻江蘇”品牌市場推廣類等項目給予支持, 助推文化藝術團體創作生產和傳播向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的新模式轉型。同時,深入研究和把握推動藝術創作領域文旅融合的規律,引導和扶持一批實景版旅游演藝、沉浸式體驗型文旅產品、旅游商品設計開發人才培養等項目,促進旅游消費轉型升級,進一步釋放文旅融合發展的潛力和動能,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