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蘇州將打造“姑蘇八點半”品牌
發布時間:2020-03-17 12: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17
  近日,蘇州市召開夜經濟及“姑蘇八點半”籌備工作調度會。會議提出,要加大力度策劃組織推動疫情結束後的夜經濟發展,積極謀劃推出“姑蘇八點半”品牌,不斷提升城市美譽度,促進消費回補,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勁動能﹔要注重市域聯動,以古城夜經濟發展為引領,以“小姑蘇”帶動“大姑蘇”,促進整體提升,帶動全域旅游發展。
  據了解,圍繞“姑蘇八點半”,蘇州市姑蘇區計劃構筑“一極一環三板塊多節點”的空間發展布局,推動文化旅游新興消費產業集群發展。力爭到2022年底,姑蘇區夜間經濟零售額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5%以上,接待入境過夜游客每年同比增長10%以上,人均花費金額每年同比增長15%以上。
  據介紹,蘇州的傳統文化資源主要集中在姑蘇區,此次將姑蘇區作為一個試點,圍繞吃、住、行、游、購、娛等夜間消費活動,結合特色文化,推出夜游蘇景、夜賞蘇藝、夜品蘇味、夜購蘇禮、夜泊蘇城等5個夜游品牌,未來還將在蘇州市其他市、區發展夜游經濟,打造更多的“姑蘇八點半”。(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