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副省長費高雲視察調研蘇州博物館恢復開館情況
發布時間:2020-03-20 11:51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0

  3月18日上午,江蘇省副省長費高雲一行來到蘇州博物館,視察調研恢復開館後的疫情防護工作及場館運行情況。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蘇州博物館相關負責人陪同調研。

  費高雲副省長一行首先在進館處查看了博物館應對疫情防控期間開放的測溫設備和安檢措施,隨後調研考察了中央大廳、兩塔文物展廳、主庭院和忠王府等開放與未開放區域,詳細了解了場館各區域的相關情況。

  蘇州博物館自接到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有序恢復開放的相關部署要求以來,研究確定了《新冠肺炎防控有序恢復開放工作方案》《蘇州博物館新冠疫情防控期間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積極組織開展安防保潔培訓演練,妥善調整參觀路線,增設疫情防控宣傳告示,引進專業防疫測溫機器,提前優化預約設置,嚴格落實了疫情防控措施。此外,蘇州博物館黨總支還專門成立黨團先鋒服務隊,及時解決觀眾參觀過程中的各類問題並做好場館內外的防控巡查工作,切實加強觀眾的綜合安全。蘇州博物館自3月16日恢復開館以來,幾日內接待觀眾工作井然有序、順利圓滿。

  費高雲肯定了蘇州博物館為此次恢復開放所作出的措施准備,同時指出為應對日後的全面開放,需繼續加強各方面部署,切實把工作抓實抓細、落實到位。

  蘇州博物館將根據此次調研中提出的新要求,同時結合近日開放過程中的經驗總結,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產復工的兩手抓、兩不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