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常州出台八項措施支持文化和旅游發展 促進旅游消費
發布時間:2020-03-25 12:19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5
  為扶持文化和旅游企業紓困解難,促進旅游市場消費升溫,增強文化和旅游企業發展後勁,江蘇省常州市出台推動文化旅游業健康發展八項措施。
  一是加大金融扶持力度。設立2000萬元貼息補助專項資金,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文化和旅游企業向各金融機構申請的流動資金貸款給予貼息補助,幫助文化和旅游企業快速恢復生產經營。
  二是激活本地旅游市場。舉辦“文化和旅游惠民月”活動,組織“常州人游常州”,全市22家封閉式景區實施門票半價優惠,開通春季鄉村旅游免費專線車,全面復蘇本地旅游市場。
  三是拓展全國旅游市場份額。推出3000萬元“常州旅游消費券”,游客通過線上領取消費券,用於常州景區門票、餐飲住宿等旅游消費補貼,吸引更多全國各地游客來常旅游。
  四是鼓勵旅行社開展游客招徠。設立1000萬元團隊游客獎補資金,組織旅行社推出“長三角十萬人游常州”“江蘇人游常州”等特色精品線路,積極吸引長三角區域游客來常旅游消費。
  五是提升旅游消費能級。設立1000萬元平台營銷專項獎補資金,鼓勵OTA等營銷平台積極開發、推廣、銷售二日游以上常州旅游線路產品以及“景區+酒店”等組合旅游產品。
  六是快速啟動療休養工作。組織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符合條件的職工原則上在常州本地療休養基地、勞動者驛站等開展療休養活動。
  七是加大文化和旅游人才引育力度。安排文化和旅游人才培養和引進專項獎補資金,組織全市文化和旅游企業管理人才、專業人才集中培訓、輪訓,開展文旅行業技能大賽,舉辦文化和旅游企業人才專場招聘會。
  八是開展“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動。2020年內全市3A級以上封閉式景區對全國醫務工作者實行免費開放,對常州援鄂醫務人員及其家庭免費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