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南京旅游職業學院舉行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發布時間:2020-04-01 12:14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1

  為貫徹落實江蘇省教育廳、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實提高全員防控能力,保障廣大師生員工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30日上午,南京旅游職業學院舉行疫情防控應急演練,黨委書記周春林,黨委副書記、院長葉凌波參加應急演練。

  此次演練主要模擬宿舍管理員在對進出人員進行體溫檢測與登記時,發現體溫異常學生後,學校採取的全流程處置情況。演練內容主要包括信息報告、疑似感染者送醫、密切接觸者排查、轉送密切接觸者和隔離觀察、學生宿舍封閉管理、學生宿舍消毒處理、校園環境消殺等內容,旨在檢驗學院疫情防控應急處置能力,為師生開學返校做好准備。

  整場演練在學院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的指揮下,嚴格按照方案規定流程進行,分工明確、反應迅速、協調有序,通過此次應急演練,提高了學院相關工作人員應對疫情的防控意識和應急水平,檢驗了學院應急指揮和組織協調能力,進一步優化了校園應急事件的報告和處置流程。

  演練結束後,葉凌波圍繞演練現場在送醫過程中應該保持的安全距離、送醫後的消毒處理、留觀隔離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環節提出了建議及整改意見,並強調在疫情發生後,如何及時公開信息並穩定師生情緒,保證教學工作的正常開展等問題同樣需要進一步的思考並完善預案。

  周春林在總結講話中對接下來的疫情防控及學生返校准備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首先要繼續針對學生返校、課堂教學、食堂用餐等不同場景、不同環節進行演練,熟悉流程、明確職責﹔其次,領導干部要帶領部門工作人員認真學習《師生返校工作實施方案》,了解流程,掌握要點﹔第三,要根據實際情況切實安排好《開學第一課》、教材發放等准備工作,做好教學計劃,確保教育教學工作有序開展。

  南京旅游職業學院各二級學院(部)、職能處室黨政負責同志,後勤管理處、保衛處、物業等工作人員以及各經營服務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