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常州推出20億“文旅專項貸”
發布時間:2020-04-01 12:26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1

  2020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來襲,常州文旅企業遭受巨大損失。為助力文旅企業解決經營困難、提供復工資金支持,確保文旅業平穩健康發展,3月30日,常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財政局和地方金融監管局聯合下發《關於啟動“文旅專項貸”申報工作的通知》,對在抗疫復工期間向文旅企業新發放的流動資金貸款給予貸款貼息補助,用於支持文旅企業快速恢復生產經營。

  “文旅專項貸”是《常州市支持文旅發展促進旅游消費的八項措施》中的一大有力措施,主要支持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文旅企業,包括景點景區、鄉村旅游點、旅行社、旅游飯店、文化市場經營單位和其他文旅企業等,重點支持中小文旅企業尤其是小微文旅企業。

  初定貸款規模20億元,按照“普惠、分散”原則,單戶企業申請貼息的貸款額度累計原則上不超過1000萬元,個人經營性貸款的借款人申請貼息的貸款額度累計原則上不超過200萬元。

  銀行機構“文旅專項貸”的執行利率不高於上月一年期貸款市場報價利率(LPR),其中市財政按貸款金額1%對企業進行貼息補助,借款人實際支付扣除財政貼息後的剩余利息(不超過3%)。貸款發放期為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止,貼息期限最長為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