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常州打造沉浸式書場文化惠民新陣地
發布時間:2021-09-24 11:03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4

  近日,常州市新推兩家書場——位於近園容膝居的金秋書場和青果巷歷史文化街區的古運河書場,喜愛蘇州評彈和傳統曲藝的廣大市民和游客有了新的好去處。位於“江南名士第一巷”的青果巷歷史文化街區內的古運河書場是常州首家開辟夜場的書場,主打評彈開篇,後期將陸續增加常州小熱昏、常州評話、常州說唱、相聲等多種傳統曲藝,主要面向年輕人及游客。金秋書場是常州市區唯一的公益性評彈老書場,開辦已有14年,在市民中具有良好的口碑。近園則是常州四大名園之一,是現存江南園林之中的上乘之作,9月16日起,金秋書場遷至近園內容膝居開展演出,演出內容主打蘇州評彈長篇書目,主要面向以中老年為主的評彈藝術愛好者。

  秀美的園林、古朴的歷史文化街區遇上傳統書場,因地制宜打造“觀景、看戲”兩不誤的沉浸式書場,是為常州老城廂復興注入文化力量,打造沉浸式小劇場的一次探索﹔是為廣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豐富的文化品類和體驗的新嘗試﹔也是開辟文化惠民新陣地,為常州市曲藝表演項目搭建新的展示平台的新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