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南京出台措施獎勵旅游產品項目創新
發布時間:2022-06-20 11: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20

  近日,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印發《關於助力穩住經濟大盤 提振文旅市場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出台了12條具體舉措,提振文旅企業信心,推動文旅企業盡快恢復運營、深入拓展市場。

  《措施》提出,完善落細行業扶持政策,將旅行社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暫退比例提至100%,有序開展使用保險替代保證金試點工作。對去年被評定為五星級旅行社、四星級旅行社的高星級旅行社,分別給予10萬元、5萬元補助。

  《措施》明確,對在國家等級旅游景區(度假區)開發建設露營地、旅游演藝、主題游樂等新產品、新項目的建設單位將最高給予50萬元獎勵﹔對推出城市微旅游、鄉村旅游、紅色旅游等創新產品的旅行社給予一定金額的獎勵。今年新認定一批南京特色文旅商店和南京特色文旅商品研發基地,並給予資金扶持。

  《措施》提出,加強風險研判,優化產品供給。恢復運行“鄉村旅游直通車”,帶動鄉村旅游市場回暖。面向景區、星級飯店、演出機構、旅行社等單位舉辦各類促銷競賽,推動文旅消費加速復蘇。(袁婷婷 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