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督查調研阿拉善盟文化重點工作
發布時間:2018-09-25 09:52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8-09-25

  9月15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圍繞“大學習大調研大提質”活動要求,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對烏蘭牧騎事業發展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實落地,推動文化工作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和“三大攻堅戰”,對阿拉善盟開展督查調研。阿拉善盟文廣局分管領導、盟直文化單位負責人參會並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通過聽取匯報、座談交流、查閱資料、實地走訪等方式了解了阿拉善盟烏蘭牧騎事業發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問題、黨的十八大以來文化體制改革任務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問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落實情況特別是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管用情況、文化扶貧採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安全生產部署安排情況和存在的問題、落實全區文化局長和文物局長座談會情況。

  調研組指出,阿拉善盟在專項經費缺乏的情況下仍能做出大量有特色、有亮點的工作值得肯定。調研組對阿拉善盟提到的問題一一給出解答或指導,強調阿盟文廣局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解決好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冬季供暖問題﹔積極爭取上級專項經費,統籌推進烏蘭牧騎事業快速發展﹔強化安全生產責任意識,務必保證圖書館、博物館、群藝館等文化場館安全﹔加快推進文化體制改革,繼續加強改革“回頭看”督查落實工作,確保已出台的各項改革任務落地生根、見到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