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第二十九屆旅游那達慕開幕
發布時間:2019-08-20 10:33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0

  8月17日,內蒙古自治區第二十九屆旅游那達慕在烏蘭察布市格根塔拉草原開幕。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鄭宏范,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石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賀志亮,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蔚治國,烏蘭察布市市委書記杜學軍、市長費東斌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活動。

  旅游那達慕是內蒙古自治區重點打造的旅游節慶活動。本屆以“亮麗內蒙古 幸福那達慕”為主題,豐富多彩的活動濃縮了時代、民族與民俗交相輝映的文化精髓。本次活動充分突出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主題,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指導,始終弘揚守望相助、團結奮斗的主旋律,展示自治區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70年來艱苦拼搏取得的輝煌成果。那達慕期間活動賽事精彩紛呈,無論是精湛的文藝展演、“蒙宴盛會”體驗、烏蘭牧騎歌舞巡演,還是華彩的蒙古族服裝展演都將成為文化旅游融合的新亮點。深受廣大農牧民和游客喜愛的搏克、賽馬、射箭等“男兒三藝”依舊是本屆旅游節的壓軸項目。作為草原上的傳統節日,堅持傳統與創新並重,推出天天那達慕,游客不僅可以觀賞祭敖包、體驗搭蒙古包、搓毛繩等各項民俗活動,還可欣賞精美的蒙古族服裝展示和獨特的馬文化展示。

  據了解,本屆那達慕是傳承和弘揚內蒙古自治區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載體,成為國內外旅游者全面了解、體驗內蒙古文化旅游的窗口,是打造“壯美內蒙古 亮麗風景線”文化旅游的重要品牌,是把內蒙古自治區建成國內外知名旅游目的地,推動鄉村振興,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