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處理49家A級景區
發布時間:2019-11-11 11: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11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通報全區A級景區復核檢查情況,宣布對49家A級景區的處理決定,其中,取消8家4A級、3A級景區質量等級,將3家3A級景區質量等級降至2A級。
  在此次A級景區復核檢查中,包頭市九原區青鳥養生庄園、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大青山林下經濟主題公園等8家A級景區被取消等級﹔呼倫貝爾市根河市伊克薩瑪國家森林公園、鄂爾多斯市烏審旗陶日木廟、巴彥淖爾市磴口縣萬泉湖生態旅游度假區等3家A級景區被降低等級﹔其余38家A級景區被警告並限期3個月整改。以上景區主要存在資源保護意識淡薄、游覽設施功能不完善、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問題。
  為切實提高A級景區質量,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通過組織修訂旅游景區質量等級評定管理辦法,建立景區開發建設環境影響評估機制等一系列舉措,把提高景區質量作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秉持旅游為民、旅游惠民理念,實現景區復核檢查動態化、常態化管理機制。(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