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2021年“五一”假期內蒙古文化和旅游市場平穩有序
發布時間:2021-05-07 09:14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07

  2021年“五一”假期,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部門按照區黨委政府決策部署,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場工作,全區累計接待國內游客898.10萬人次,同比增長295.05%,按可比口徑恢復到疫前同期的69%,累計實現國內旅游收入43.06億元,同比增長562.00%,按可比口徑恢復到疫前同期的41%,旅游業恢復態勢明顯。全區無重大旅游質量投訴和安全責任事故。  

  重點景區成出游熱點。各地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推出了免門票、打折等系列惠民活動,吸引游客前來觀光度假,滿足游客吃、住、行、游、購、娛等需求,提升了游客的獲得感和滿意度。通過提升服務質量、豐富旅游產品、擴大宣傳范圍等手段,全區重點旅游景區接待人數出現較大增長,全區內6家5A級旅游景區游客接待量達到18.54萬人次,是2020年同期的7.45倍。

  文藝活動精彩紛呈。“五一”假期,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牽頭,各盟市文化和旅游局聯動,啟動了2021年全區文化和旅游系統節假日“六進”景區活動。內蒙古藝術劇院在如意廣場、寶鼎廣場、大召廣場共演出45場,現場觀眾達3萬余人次,各地組織文藝院團深入景區開展演出活動206場。活動內容覆蓋了歌曲演藝、器樂表演、曲藝展示、民俗文化展演、非遺技藝展示、文化和旅游商品展示展銷,通過傳唱經典、駐場演出、圖書進景區等多種活動形態與群眾互動,傳遞民族團結聲音,講好民族團結故事,在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中凝聚民心、匯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