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五一”假期內蒙古博物院線上、線下活動精彩紛呈
接待觀眾總量超5萬人次
發布時間:2021-05-08 08:57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08

  “五一”假期,內蒙古博物院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基礎上,切實做好節假日開館接待工作,五天累計接待觀眾54392人,日均接待量超過萬人。

  為豐富群眾節日文化生活,內蒙古博物院開展了“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勞動精神”系列活動,即“黨的故事我來講——爭做紅領巾講解員”實踐體驗活動和“唱響紅歌”聽歌識曲比賽。通過講述歷史文化,互動體驗,傳承紅色精神。

  “五一”期間,內蒙古博物院結合展覽陳列開展了“興安風韻”“我們一起聊聊遼”和“文物連連看”三個互動活動,線上、線下參與觀眾千余人。觀眾還可以制作達斡爾、鄂溫克、鄂倫春族生活小景,從而更加認同各民族在構建中華民族共同體中所作的貢獻,感受中華文明多元一體的文化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