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文旅市場一季度實現“開門紅”
發布時間:2023-04-10 10:39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4-10

  據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消息,內蒙古第一季度接待國內游客3367.02萬人次,是2022年同期的2.14倍,是2019年同期的1.38倍﹔旅游收入405億元,實現旅游產業“開門紅”。

  今年以來,為搶抓文旅市場復蘇的“黃金期”,內蒙古文化和旅游廳創新工作思路,多措並舉激發文旅市場活力、釋放消費動力。一是聚焦提振信心,推出15項推動全區文化和旅游業恢復發展的措施,安排專項資金重點支持旅游項目建設、文旅活動開展、招徠游客獎勵、對外宣傳推介、商品傳承創新等事宜。二是聚焦助企紓困,推動金融機構出台《金融支持自治區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方案》,金融機構支持文旅企業紓困意向金額達35億元。三是聚焦引客入蒙,創新開展“百萬人互游”招商旅游推介活動,累計簽訂游客互送協議100余項、招商項目20多個,達成意向資金62.8億元,同程網內蒙古景區訂單量環比上漲近20倍,已有40多個包機團抵達內蒙古。四是聚焦提升人氣,設計推出36個“亮麗內蒙古 四季好風光”沉浸式旅游產品,開發14條精品旅游線路、30條非遺特色精品旅游線路、94條鄉村旅游線路,建成自駕營地95家,組織開展文化和旅游活動5600余項(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