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一季度接待線下觀眾比去年同期增長4倍
發布時間:2023-04-10 11:40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4-10

  據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消息,內蒙古自治區173家博物館今年一季度累計接待線下觀眾300余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4倍。

  為貫徹落實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千方百計提振文旅市場的工作部署,全區文博部門積極謀劃、主動作為。

  精心組織了博物館裡過大年活動。2023年春節期間,全區博物館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推出“禮贊二十大”“交融的魅力”“金枝連朔漠”等多項精品展覽,組織了“大展宏兔”春節主題活動300多場次,其中鄂爾多斯市博物院獲得全國博物館協會組織的“博物館過大年”短視頻十佳單位稱號。

  積極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社教活動。一季度,全區博物館組織開展了歡樂大課堂、行走中的博物館、綜合實踐課、我們的節日、博苑講壇、小講解員培訓班、相約周末、互動空間、無邊界博物館(線上)、流動博物館等10類社教志願活動,累計1000多場次。

  創新拓展博物館的宣傳展示渠道。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號召各地積極開展“文旅局長話文旅”“博物館長講文物”等宣傳活動,各地各級文化和旅游局長、博物館長積極化身家鄉文化旅游的代言人、宣傳員、講解員,在社會各界引起熱烈反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