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第十四屆全國舞蹈展演啟動申報
發布時間:2023-04-12 15:3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4-12
  為推動優秀舞蹈作品和人才不斷涌現,促進舞蹈藝術事業的繁榮發展,文化和旅游部、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擬於2023年7月在內蒙古自治區舉辦第十四屆全國舞蹈展演,並於近日啟動作品申報。
  第十四屆全國舞蹈展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進文化自信自強,推動優秀舞蹈作品和人才不斷涌現,促進舞蹈藝術事業高質量發展。
  本屆展演以劇場演出和線上展播相結合的方式開展,主辦單位將組織舞蹈界專家觀看現場展演,並通過“一劇一評”“一場一評”等形式,對參演作品和演員進行研討和指導,幫助演出團體和個人進一步提高創作和表演水平。
  申報作品應為2020年以來新創的作品,入選過第十三屆全國舞蹈展演,但受新冠疫情影響未進行現場演出的劇(節)目仍可申報。申報作品舞種不限、題材不限,鼓勵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的作品。舞蹈節目類型分為獨舞、雙人舞、三人舞和群舞。獨舞、雙人舞、三人舞節目時間不超過7分鐘﹔群舞節目時間不超過10分鐘,人數原則上不超過24人。主辦單位將組織專家,以審看視頻資料的方式,從全國各地申報的作品中遴選一批優秀舞蹈節目和舞劇、舞蹈詩參加展演。(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