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魯蒙“百萬人互游”文旅推廣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3-04-13 08: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4-13

  4月11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山東濟南舉辦“風從草原來 ‘山﹒蒙’海誓情”2023魯蒙“百萬人互游”文化旅游推廣活動。活動以“旅游推介+文創非遺市集+文藝快閃演出”方式,向濟南市民游客展示了內蒙古文化魅力、旅游資源和風土人情。

  活動現場,沉浸式體驗給濟南市民游客帶來草原新感覺。游客現場欣賞傳統民族歌舞、馬頭琴、長調等節目,參與互動、換裝打卡等。穿越大興安嶺的森林小火車等個性化旅游產品深受游客青睞。同時,現場還設置了19個文創商品展示銷售窗口。

  活動期間,“百萬人互游”“百企牽手 共赴北疆”魯蒙兩省文旅企業座談會召開。魯蒙雙方共有47家文旅企業參會,達成互送客源意向合作8家。座談會上,雙方針對當下旅游業強勁復蘇面臨的短板和困境進行深度探討。同時,兩地就如何深化合作、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進行交流。

  此次濟南之行,內蒙古部分盟市文化和旅游部門還走訪了山東大型文旅企業。興安盟文化旅游體育局與山東文旅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達成合作意向。烏蘭察布市文化旅游體育局與濟南驛站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進行接洽。滿洲裡市文體旅游廣電局考察了山東省星耀九州文化傳媒服務有限公司旗下的濟南市文創產業孵化基地、濟南市電子商務直播基地,雙方就開發滿洲裡文創項目達成合作。(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