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滿洲裡市中俄互免團體旅游簽證業務全面恢復
發布時間:2023-11-10 10:18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11-10
  10月27日,持中俄互免團體旅游名單入境的游客抵達滿洲裡。中俄互免團體旅游業務的全面恢復,不僅方便了兩國人民的往來,也為中俄兩國的經濟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滿洲裡作為對俄最大的路陸口岸,持續發揮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豐富的旅游資源優勢,成為中俄兩國人民友好交往的重要橋梁和紐帶。
  今年以來,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緊抓旅游簽證開通契機,依托區位優勢做好跨境文章,加強與俄方相關部門溝通協作,攜手打造創新優質的跨境旅游產品,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加大線上線下宣傳營銷力度。據統計,2023年1—10月份,從滿洲裡口岸出入境旅游人數38.04萬人次(入境旅游人數18.89萬人次,出境旅游人數19.15萬人次),10月份當月較9月份增長6944人次。旅游收入3.57億元。
  中俄互免簽證團體旅游業務恢復開展,使俄羅斯入境人數激增。為做好免簽旅游團通關保障工作,在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的指導下,呼倫貝爾文化和旅游局積極配合口岸相關部門,保障旅客順利完成通關手續,營造良好通關環境﹔同時,積極指導旅游企業創新旅游產品、設計精品線路、提高服務質量、做好服務接待,持續增強中俄兩地吸引力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