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赴吉林開展冰雪旅游推介
發布時間:2023-11-15 09: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1-15
  11月13日,以“雙向奔赴 互換冬天”為主題的內蒙古冰雪旅游推介活動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辦。本次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文俊介紹,內蒙古與吉林山水相鄰、人文相近,歷史上來往密切,東北亞經濟圈是聯系兩地文化和經貿交流的紐帶。長期以來,兩地人民在交往中結下了深厚情誼,語言特點、飲食習慣、風土人情相近,還有著冰雪、民族民俗等共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為加強兩地文化和旅游資源互補、經驗共享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宋詠表示,內蒙古風光壯美、文化璀璨,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和人文資源,吉林游客自駕游內蒙古需求旺盛。希望兩地繼續拓展合作領域,深化務實合作,發揮兩地資源互補和交通便利優勢,攜手開創文旅發展新局面,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活動現場,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呼倫貝爾市、興安盟、赤峰市、通遼市、鄂爾多斯市、阿拉善盟、滿洲裡市分別進行冬季旅游推介。主辦方還推出了“北疆文化﹒匠心傳承”非遺文創市集,邀請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展示馬頭琴制作、蒙古族傳統刺繡、烏拉特銅銀器打造、錫林郭勒奶食品制作等非遺技藝。吉林、內蒙古兩地旅游企業簽訂了互送客源協議。(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