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冰雪旅游:“冷資源”變成“熱經濟”
發布時間:2023-11-22 09:1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11-22

  悠揚的馬頭琴聲、唯美的蒙古族舞蹈……一場別開生面的蒙吉冰雪旅游推介會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現場以“資源推介+直播帶貨+微型展覽+文藝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內蒙古豐富的文旅資源。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蔚治國說:“隨著內蒙古冬季旅游大幕的拉開,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陸續走進北京、遼寧等主要客源地,舉辦冬季旅游專題推介會,邀請我國香港、澳門、台灣地區以及長三角、珠三角等地的旅行商開展踩線活動,全方位宣傳內蒙古冬季文旅活動、產品和線路等。

  “內蒙古的冬天真冷,冷到冰雪都冒著白煙。這樣神奇的景觀隻能到內蒙古去感受。”熱衷於冬季旅游的文旅人李斌說,他十分關注內蒙古冬季旅游的優惠政策和特色活動,期待今年冬季的“1+12+132”獨具特色、形式多樣的冰雪文化旅游活動。

  “1+12+132”冰雪文化旅游活動中,“1”代表自治區冰雪那達慕,計劃於今年12月22日至2024年2月底在呼倫貝爾市舉辦“喜迎十四冬 遇見那達慕”內蒙古自治區第20屆冰雪那達慕﹔“12”即滿洲裡“雪韻冰魂﹒尋旅邊城”第21屆中國﹒滿洲裡中俄蒙國際冰雪節、赤峰“傳承紅山文化﹒點燃冰雪激情”達裡湖冬捕旅游季、呼和浩特“浪漫青城﹒夢幻冰雪”等12個自治區重點冰雪活動﹔“132”即各盟市發揮當地文化特色、非遺旅游、自駕旅游、鄉村旅游等優勢,推出132項內容豐富的特色冰雪節慶活動。

  同時,第14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即將在內蒙古召開,圍繞運動會推出全區25條冰雪旅游精品線路,讓游客全面感受內蒙古冬季文旅活動的魅力,以更有趣、更有料、更有溫度的姿態打破內蒙古冬季“千山萬水皆白首,萬裡冰封無一物”的刻板印象,帶給游客一個“寒風凜冽吹不盡,暖暖心意滿滿來”的歡樂冰雪旅游季。

  為了助力冬季旅游各項活動的順利開展,內蒙古調增冬季游客招徠獎補標准,今年11月15日至2024年4月30日,區內、區外過夜游客,經旅行社企業組織,通過專列、包機、包車等方式在內蒙古旅游,均可享受專項獎勵政策。

  相比去年,今年內蒙古冬季旅游在規模、范圍、活動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全區將充分利用滑雪旅游度假地、雪場冰場、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和休閑街區、自駕露營地等場所,大力開發冬季旅游產品,推出豐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動,將“冷資源”變成“熱經濟”。(王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內蒙古:深入研究闡釋北疆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