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烏蘭牧騎“學﹒創﹒演”新創作品展演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23-11-27 09:38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11-27
  為全面展示內蒙古烏蘭牧騎“學﹒創﹒演”工作開展以來的新創作品和藝術成果,助力打造“北疆文化”品牌,11月20日,弘揚北疆文化、服務各族群眾——內蒙古烏蘭牧騎“學﹒創﹒演”新創作品展演活動在呼和浩特市、興安盟、巴彥淖爾市三地同時啟動。本次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宣傳部、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以及內蒙古自治區文聯共同舉辦。
  據悉,2022年,為了推進內蒙古烏蘭牧騎事業高質量發展,內蒙古烏蘭牧騎圍繞學習培訓、內容生產、演出服務三項重點啟動了“學﹒創﹒演”活動。
  在“學”上,內蒙古烏蘭牧騎組織多形式、全覆蓋的理論學習1800余次,強化了永葆忠誠、感恩奮進的政治自覺,忠於黨、忠於祖國、熱愛人民的理想信念更加牢固。
  在“創”上,內蒙古烏蘭牧騎充分發揮扎根基層的創作優勢,建立藝術指導員結對指導烏蘭牧騎的工作機制,制定指導員結對指導工作手冊,選派25名藝術指導員深入基層,指導烏蘭牧騎創作,推動烏蘭牧騎創演質量有效提升。2022年,內蒙古烏蘭牧騎新創作品1142部﹔2023年截至目前,內蒙古烏蘭牧騎新創作品845部。在新創作品中,本隊隊員原創作品數量超總量的80%以上。
  在“演”上,近300支內蒙古烏蘭牧騎服務小分隊扎根基層、深入群眾,以流動服務為主要方式,深入農村牧區、偏遠地區和公共文化服務相對薄弱地區,組織開展“送歡樂、送文明”基層服務活動,每年演出服務8000余場次,覆蓋1800余嘎查村(社區),受益群眾達50余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