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二連浩特市烏蘭牧騎走進校園開展“百團千場”暨
“弘揚北疆文化 服務各族群眾”學創演作品展演活動
發布時間:2023-12-11 15:03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3-12-11
  11月30日至12月1日,內蒙古自治區二連浩特市烏蘭牧騎赴第三小學、第一幼兒園開展“百團千場”下基層演出服務活動暨“弘揚北疆文化 服務各族群眾”學創演作品展演活動。
  市烏蘭牧騎隊員們將現代文化、傳統文化與民族文化相結合,打造了精彩絕倫的演出,有小朋友們喜愛的流行歌曲《孤勇者》,有中華文化色彩濃郁的古典舞蹈《象山水月》、古詩詞藝術歌曲《錦瑟》,也有新創作品馬頭琴曲《駿馬追風》和呼麥組合《蒙古馬贊》,演出贏得了小朋友們熱烈的掌聲。
  演出期間,市烏蘭牧騎隊員們還為小朋友們准備了“紅色主題教育小課堂”,課上講解了有關烏蘭牧騎的小故事。通過講解,小朋友們對“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烏蘭牧騎有了進一步了解。 
  下一步,二連浩特市烏蘭牧騎將繼續以日常演出活動結合主題教育宣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開展好各類演出服務活動,把黨的聲音和關懷送到基層,把歡樂和文明送到基層,做好新時代黨的紅色文藝輕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