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京蒙文旅合作邁上新台階
發布時間:2024-03-01 10:04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4-03-01

  2月26日,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東西部協作重大決策部署的有關要求,推動“京蒙協作 政協助力”工作機制繼續走深走實,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與北京市政協、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召開京蒙文旅協作工作座談會,會議肯定了歷年來的工作成績,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京蒙協作”工作機制建立以來,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與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密切合作,創新合作模式,共推文旅精品,在行業互助、宣傳互推、人文互動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圓滿完成京蒙“旅游倍增計劃”,全年互送游客超過1500萬人次,為京蒙兩地文旅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

  2024年,兩地將立足京蒙協作“旅游倍增計劃”,圍繞落實“五大任務”和全方位建設模范自治區的目標任務,充分發揮兩地文旅產業比較優勢,著眼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和區域文旅協調發展,加強溝通與協作,優化合作機制,在市場開發、藝術技能提升及人才培訓交流方面取得新成效。兩地進一步加大宣傳營銷和“引客入蒙”獎勵政策實施力度,推出兩地游客專屬的旅游產品和線路,引導兩地文旅企業加強游客互送﹔擴大合作成效,推動實施一批標志性、引導性重大項目,吸引北京市優秀文旅企業來內蒙古興業投資,努力推動京蒙文旅協作取得新成效,著力構建品牌聯動、優勢互補、市場互動的新格局。